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门源美德乡村建设开启“最美乡村”新引擎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13 09:17:26
编辑: 樊明

   “建好一个宣传阵地、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评选一批星级文明户、打造一处文化活动阵地、改善一方环境卫生、培养一批新型农牧民、制定一套自律制度、维护一方和谐稳定。”近年来,门源回族自治县在建设高原美丽乡村的过程中,从“德”字做好文章,开启“美德乡村建设”,成为“最美乡村”新引擎。

  门源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在推进村庄“面子”美起来的同时,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文化内涵建设,通过培训教育、丰富活动、榜样力量等系列措施,加强环境整治、道德建设、文化建设,统筹推进“美德乡村”建设,让“德美”在农牧区落地生根,推动全县农牧区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庄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的文明发展道路,让新农村新牧区的“里子”也美了起来。

  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让农牧民“脑袋富起来”,深入开展感恩教育和“五好文明家庭”、“信用村”、“信用户”、“美丽小庭院”、“最美婆媳”等评选创建活动,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张桂兰、国家级文明村镇泉口镇等一批先进典型。让农牧民“精神富起来”,精心设计绘制反映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文明礼仪等内容的文化墙,深入推进文化进乡村、科技进乡村、法律进乡村等主题活动,组建农家书屋109个,乡镇文化站12个,建成109个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点,7所乡村学校少年宫。让农牧民“口袋富起来”,大力培育后继产业发展,先后建成高原冷凉现代有机农业示范基地、东川镇文义标准化养殖示范区、东旭高原桃花源乡村旅游基地等一批农牧民增收产业,实现了村庄改貌和村民增收的双赢。

  今年门源县将再评选出10个“美德乡村”,到2020年力争全县“美德乡村”总量达到55个以上,让全县50%以上的行政村“德”意飘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