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连织牢织密困难群众救助保障网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4-29 08:56:21
编辑: 樊明

    近年来,为织牢织密困难群众救助保障网,祁连县不断强化措施,健全体制机制,完善调查措施,民生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该县社会救助体系保障网进一步完善。加强保障对象动态管理和保障资金社会化发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确定城镇低保对象1076户1697人,发放保障金570.4万元。农牧区低保对象2564户3388人,发放保障金413.5万元。纳入五保供养范围对象215名,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的目标。集中供养年人均供养标准到达8980元,分散供养年人均供养标准达到7858元,目前,落实并发放供养金和春节一次性补贴金90.3万元;社会救助机制保障网进一步完善。按照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工作要求,建立了金融、税务、人事、公安交警、残联等部门联动的城乡低保和临时救助居民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核对机制。对362户新纳入保障对象的家庭和申请临时救助的278户低收入群体进行了调查核对,并解决临时救助资金72.33万元,有效解决了特殊困难。大病救助机制进一步建立。救治城乡民政对象783人次,救助资金达137.5万元。给5692名城乡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农牧区五保供养对象等困难群众参加医疗保险支付参合金56.9万元;困难群众精准识别保障网进一步完善。启动了全县农村低保和扶贫标准“两线合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核准工作,并落实乡镇党委政府“一把手”责任制,将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折不扣地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全县困难群众基本保障的基础更加扎实、数据更加准确、保障网进一步织牢织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