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倾情救助 情关民生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4-28 09:32:03
编辑: 樊明

    今年以来,为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祁连县把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作为解决各民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一项大事来抓,在更高水平上为他们提供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促进了社会和谐与稳定。

  该县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规范化建设水平,严格落实各项低保政策,做好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按标施保。今年,已为全县1093户1279人城镇低保对象发放1月至3月份低保金173.54万元,为2734户3331人农牧区低保对象发放上半年低保金335.14万元,为72户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资金9.7万元,切实提高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加大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救助力度,实现救助工作方便快捷,切实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截至目前,共为325名城乡困难群众解决大病医疗救助资金55.7万元,有效缓解了城乡困难群众“看病难”和“因病致贫”问题;认真开展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调查摸底工作,及时发放各种救助物资,加大救灾救济力度,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共为全县困难群众解决救灾救济面粉80.85吨、大米40吨、清油550公斤、青稞17000公斤、帐篷5顶、大衣8件、被子43床、褥子30床、棉衣10件、棉裤10条、棉鞋10双、行军锅9口、皮鞋3双、行军床2张、毛毯4条、毛毡2条;加强五保供养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力度,投资1.44万元,为4所敬老院安装了消防报警设备,确保消防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同时,共为215人五保供养对象发放上半年五保供养金85.6万元,保障了五保对象的基本生活需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