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工作探讨
刚察县公安局热水派出所打造“四把锁”全力维护辖区校园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25 09:07:00
编辑: 樊明

  为给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热水派出所结合本地治安特点,打造“四把锁”,全力维护辖区校园秩序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一、打造“人生安全锁”。组织警力深入到辖区寄宿制学校,督促指导加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防范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紧紧围绕“严整安全隐患、严控重点人员、严管精神病人、严密防控网络、严打涉校犯罪、严格督导检查”等重点措施,督促、指导、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防盗、防火、防抢、防安全事故等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并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防范漏洞,对各类涉及学校的治安问题及时摸排梳理,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全力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二、打造“强化安全教育锁”。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针对当前治安形势和校园安保工作要求以及社会青少年法律意识淡薄、自我防范意识差等特点,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全体在校师生宣传了安全防范知识、同时运用发生的相关案例向在校学生宣传如何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进行求助、自救,确保自身安全免受不法侵害。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法制宣传预期效果。

  三、打造“心理健康锁”。在讲座中民警对学生健康心理的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 以及青少年常见的几种犯罪行为向同学们进行了剖析,剖析了青少年随意旷课、夜不归宿、随身携带管制刀具、以大欺小、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打架斗殴、出入不健康场所等一些不良习惯和其犯罪行为产生的内在联系。言词真切、生动形象、内容殷实、贴近实际,让全体学生懂得如何去识别犯罪,拒绝犯罪,教育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打造“出行安全锁”。全面加强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超速行驶、无证驾驶等问题的整治,特别在上放学车流、人流高峰时段,组织警力在校园周边进行职守,对附近车辆、人员实行现场指挥、管理,形成各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治理机制,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