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工作探讨
把致富经带到基层去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24 09:59:34
编辑: 樊明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祁连县“三带三推”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宣讲组、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带着党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养殖种植技术、法律法规来到基层一线,让农牧民群众学政策、学技术,帮助他们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在该县阿柔乡,来自各村社的各族群众早早聚集在乡党委办公室,准备从下乡干部那儿取点致富经。不一会儿功夫,才让东知布的本子上已是密密麻麻,他详细记录着如何正确放牧,如何正确接羔补饲以及春耕备播应注意的各类事项。他表示:“这期培训很有实用性,特别是放牧的相关知识,不仅可以有效增强牛羊体质,还能起到保护草原生态的作用,同时希望今天学到的经验可以运用到生产生活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农牧民群众反映,通过这几天的宣讲,他们对政策有了新认识,从之前的政策离我们太远逐步变为政策就在我们身边”。驻村干部化欠多杰告诉记者。该乡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牢记“身下心先下”的务实工作作风,走村串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方言向群众详细讲解农牧业支持保护补贴、草原奖补、农牧区低保、医疗保险等相关政策法规,让群众对党的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得更加透彻。

  “电商”是今年很流行也很鼓动人心的新名词,然而很多牧民群众对“电商”的理解和把握依然陌生。得知通过电商平台可以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畜产品进城的消息。公保加高兴坏了,电商是啥?怎么做电商?随后就拿出本子开始记录。“电商就是在互联网上做买卖,县上已经把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列入‘十三五’规划了,以后会给你们拉宽带,开展电商培训,在乡上建设电子商务综合运营公共服务中心和物流中心,你们可以以通过这个平台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也可以将自家的藏羊、牦牛销往大江南北了”。乡党委副书记马宏祥向大家解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