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工作探讨
海晏确保扶贫大投入 努力实现民生大收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24 09:01:47
编辑: 樊明

  近年来,海晏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扶贫开发各项政策措施,创新和完善扶贫机制,着力构建专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扶贫模式,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扶贫开发目标,贫困状况明显改善,扶贫工作成效明显。

  坚持稳步脱贫和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同步推进。“十二五”以来,全县累计投入扶贫开发项目资金4.6亿元,通过实施农事队集中扶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等有效方式,走出了一条符合我县特色的扶贫开发之路,探索出了产业带动型、金融互助扶贫、扶贫资金竞争分配等有效的扶贫经验和做法,并在全省推广实施。贫困人口由2010年底的2344户8190人,下降至目前811户2505人,贫困人口减少率为70%。

  坚持改善发展环境与贫困群众生活条件同步推进。大力实施以解决弱势群体居住困难为主的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游牧民定居等安居工程,以解决弱势群体生存发展条件为主的易地搬迁工程,以改善人居环境为主的整村推进工程,以增强弱势群体自我发展能力为主的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程。全面完成了俄日、尕海、同宝、乌兰哈达等11个农事队的特殊类型扶贫攻坚任务,建设扶贫产业示范园1个、培育省级扶贫龙头企业1家、扶贫专业合作社20家,在4个贫困村实施旅游扶贫工程,在4个村实施金融扶贫工程。同时,注重贫困地区住房、暖棚、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坚持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与贫困人口素质同步推进。狠抓产业扶贫、小额信贷扶贫、科技扶贫和劳务输出工程,“十二五”以来落实中央和省级农机购置补贴830万元,全县耕种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4%。累计“发放小额贷款5.6亿元,扶持贫困户270户;引导938户贫困户参与了集约经营、规模养殖。累计完成实用技术培训2825人次,劳动力技能培训295人次,转移劳务13357人次,非农收入占到贫困群众收入的35%以上,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增收渠道不断拓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