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半边天”绽放美丽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22 09:16:11
编辑: 樊明

  本报记者才项什姐通讯员王春芳

  3月3日,海晏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件件制作精美的十字绣、七彩唐卡、手工鞋垫、标本等作品映入眼帘——海晏县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暨民族特色手工艺作品展正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是海晏县各族妇女在闲暇之余制作的,有剪纸类、刺绣类、动物标本制作、创意作品类、十字绣类、钻绣类、编织类等,还有各种新作品,共有100多名手工艺品爱好者选送了400余件作品参展。这些作品寄托着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大部分作品具有相当高的水准。最引人注目的是甘子河乡托华村银卓玛制作的纯手工蓆子绣和西海镇城南社区薛晶现场制作的钻石秀。她们的作品做工精致,图案秀美,引人注目。还有一些创意作品,给参观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人看了爱不释手。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种类丰富、技巧娴熟的现场秀。

  此次活动男同胞们也踊跃参展,在展览现场,青海湖乡普合毛东珠激动地说:“在今天的作品展中,我制作的唐卡获得了创意三等奖,真是太激动了,我打算年年参加这样的活动。”

  海晏县妇联副主席王春芳说:“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城乡妇女的聪明才智和艺术风采,这样的手工展不仅传承了民族文化,更为农牧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了平台,实现了双赢。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妇联充分发挥作用,以‘创意文化、培育特色、打造品牌、带动产业’为目标,以提高手工艺品制作技能为重点,以推动手工产品销售为关键,着眼特色文化资源的传承创新和开发利用,搭平台建基地,抓培训赛技能,拓销路增收入,逐步推动妇女手工制品成为海晏经济发展的产业之一,精准科学的帮助广大妇女实现就业创业梦。”

  活动最后,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奖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