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通 告
来源: 祁连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6-03-21 09:40:23
编辑: 樊明

    尊敬的广大游客:

    八一冰川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流域的发源地,是河西走廊最重要的水源地和甘蒙西部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全省乃至全国稀有的旅游资源,迄今形成已有2亿年以上,不可再生,无法复制。该冰川属于冰帽型冰川,距祁连县城184公里,海拔4800米以上。随着当前祁连旅游的快速升温,赴八一冰川的自驾游客剧增,攀冰、徒步登山等人为活动不断增多,车辆尾气及生活垃圾使景区环境每况愈下,冰川消退日益加剧。加之此处无通讯网络,多次发生游客迷途事件,对游客人身安全存在极大隐患。为遏制冰川生态环境持续恶化的态势,减少人为破坏,促进祁连乃至黑河下游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现就游客赴八一冰川观光体验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自2016年5月1日起,禁止任何人擅自进入八一冰川,开展旅游观光和户外探险等活动的人员须预先向我县旅游局提出申请,并经专业机构培训后,在专业向导的带领下方可进入。各类户外组织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在冰川举办任何活动和赛事,确需举办者,必须向县旅游局递交申请,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后,方可举办。

    特此通告

  

    祁连县人民政府

    2016年3月6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