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信息广告
刚察县2015年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 海北州人民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 2016-03-15 15:34:06
编辑: 樊明

    2015年,刚察县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保态势的重要抓手,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努力破解重大难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一是重规划,及时成立“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编制经费50万元,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完成“十三五”总体规划纲要、7个重点规划和18个专项规划。

    二是夯基础,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共争取和实施各类项目140项,完成县属固定资产投资25.6亿元,其中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17亿元;落实援建项目资金0.4亿元。按项目实施行业分类,工业方面完成投资14.5亿元,实施沙柳河镇10kv输配电工程、光伏(三期)60兆瓦发电等建设项目;农牧业方面完成投资3.29亿元,实施农业综合开发、科技富民强县等建设项目;林业水利生态方面完成投资1.95亿元,实施人畜饮水安全、公益林、城镇绿化等建设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完成投资1.26亿元,实施了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等建设项目;城镇基础设施方面完成投资0.84亿元,实施哈尔盖水源及供水管网工程、藏城核心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建设项目;基层政权方面完成投资0.17亿元,实施三乡两镇食堂改造、职工文化活动用房等建设项目;社会事业方面完成投资0.7亿元,实施游客服务中心内部布展、救灾物资储备库扩建等建设项目;交通方面完成投资2.64亿元,实施通村油路、自然村公路等建设项目;旅游方面完成投资0.11亿元,实施文化产业园、民族风情园等建设项目。

    三是抓财税。坚持依法治税管费,做到应收尽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增加民生支出,全年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6.3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9.28%,财政对民生支出的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积极组织开展“小金库”、存量资金、国有资产管理等专项治理,共清查存量资金4.58亿元,上缴国库1.13亿元,全面启动惠民补贴资金监管统计系统暨“民生一卡通”项目,进一步缩短民生资金拨付环节,极大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