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我参与、我创建“五星级文明户”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2-03 09:36:08
编辑: 樊明

    家庭,是我们奋进的起点、成长的摇篮、幸福的港湾,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我们从这里学会了站立行走,明白了道德良知,知晓了礼义廉耻,学会了与人相处,懂得了一生的责任。
  对每个人来说,创造一个幸福、温馨、文明、和谐的家庭始终是伴随一生的美好梦想和永恒追求。对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来讲,家庭更是道德文化传承与和谐文明繁荣的基石。家和万事兴,家好国就好,千千万万个家庭都把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扛起来时,就能构建起整个社会文明道德的价值体系,源源不断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今天,文明已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热切的呼唤。当前全州开展的“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求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坚持以德治州的重大工程,是推动文明海北建设的务实之举。这项创建活动关系所有家庭的幸福安康,关系整个社会文明和谐。每个家庭都应该积极响应州委的号召,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化作自觉追求,化作一种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踊跃投身到“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中去,一起唱响共创共建共享共荣的文明之歌。在此,我热切地向全州所有的家庭发出倡议:
  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一个家庭都积极参与到“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中来,在参与中感知创建的魅力,在参与中凝聚家和的力量,在参与中形成文明的风尚。
  2.千家万户,家家争创,共同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让每个家庭都早日挂上文明之星,使创建活动成为我们家庭建设的不竭动力。
  3.每一个家庭都要牢记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爱党爱国爱家园,诚实守信遵法纪,尊老爱幼家和睦,热心公益做奉献,民族团结齐努力,健康文明好生活,卫生环保好习惯,家家户户当模范。
  4.人人参与创建,自觉与文明创建为伴,让家庭文明成为大家生活的常态,成为生活的不懈追求;在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中,促进家庭文明和谐,推动家庭文化建设,展示家庭文明创建风采。
  家家都文明,家齐国安宁。让我们以“五星级文明户”创建为契机,经营我们的家庭,修明我们的家教,涵养我们的家风,让文明和谐之风吹遍海北大地!愿我们每个家庭成为文明和谐社会的健康细胞,愿千千万万个平安、文明、温馨、富裕的家庭成为海北最亮丽的风景线!
         
          倡议人:徐雪莲(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
                        2016年1月28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