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海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2-03 09:36:08
编辑: 樊明

    1月20日,青海省文联组织百余名书法美术、曲艺杂技、音乐舞蹈等文艺志愿者走进海晏,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慰问服务活动,为海晏的群众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正值腊月,室外寒风瑟瑟,而海晏县民族文体活动中心里却暖意融融,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二楼门厅里,省文联书画家们为各族群众书写春联、福字,画年画,人们拿着写好的春联相互赞叹,满怀喜悦。摄影家主动上门为最美基地人家庭拍摄全家福,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一楼活动大厅里,各族群众欣赏着青海民间曲艺、花儿演唱、皮影、杂技、魔术、小品等表演节目,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笑声、欢呼声响彻大厅。演出结束后,主办方组织文艺家们到原子城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文艺家把爱国情怀和追梦筑梦的责任担当转化到工作中。活动邀请了我省知名艺术家与基层文艺爱好者座谈,了解他们对文化进万家活动的所思所盼所想,探寻这项活动如何找准路子、突出特色,达到精准服务、精准惠民的目的。艺术家们现场辅导基层文艺爱好者,为他们传授技艺,以提高他们的创作、技能、演出水平,“文艺惠民、文艺为民、文艺乐民”的宗旨得到充分体现。
  据了解,由省文联、省文明办主办,省曲艺家协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海晏县委宣传部承办的这次活动,以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依托,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要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文艺产品,围绕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曲艺、皮影戏、杂技表演、花儿演唱和现场为群众送去他们喜欢的书法摄影美术作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基层群众乐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颂扬道德模范、展示美好前景,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引导人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发展之中,进一步激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