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信息广告
海晏:引领和服务非公企业稳步发展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1-14 11:00:28
编辑: 樊明

    2015年,海晏县充分发挥县工商联和非公经济党工委的职能作用,不断加强指导协调力度,通过政策引领、项目扶持、培养教育等平台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强化监督管理,有效推动了全县中小型非公企业的稳步发展。

    重服务、搭平台。着眼于进一步宣传政策法规、及时向外界推介宣传海晏优秀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年初开通了海晏非公经济平台微信公众账号,并加强非公领域各类信息资料搜集整理和编辑上传,实现了县域内非公企业与全省非公企业之间的有效互动;协调人社、教育、总工会共同举办“海晏县重点企业和民营企业招聘周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主动为企业搭建吸贤纳才的桥梁,也发挥了民营企业的吸纳就业作用。活动中,组织8家用工企业到现场进行招聘,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126个,其中31个岗位现场达成用工意向。

    重培养、强素质。针对该县市场经济发展程度不高,非公企业起步晚、总量不大、实力不强、管理模式落后、生产经营粗放、自主创新不够的现实,坚持以“请进来、受教育、找差距,走出去、转思路、谋发展”为主要方式,积极为非公企业人才搭建培养教育平台。去年年初在成功举办了全州非公经济领域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州现场观摩推进会,并邀请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党工委有关领导和专家,对该县5家非公经济示范企业的经营发展、党组织建设以及民族团结示范企业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和指导。同时,积极选派单位业务干部和企业骨干人才参加上级培训,赴外州县重点学习企业党组织包企组建、党员管理、非公领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企业经营与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知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去年年内共培训企业骨干人才25人次,其中省外培训2人次。

    重引导、办实事。充分发挥工商联“团结、帮助、引导、教育”的作用,主动强化地方与企业间的联系和沟通,想法设法搭建融资平台,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去年年内在协助县经商局落实“助保贷”业务的同时,积极协调中小企业协会以“协会担保”、“企业联保”等形式进行融资,县银行金融业为20家小微企业共支持贷款5160万元,大大缓解了这部分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积极鼓励和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参与地方公益和光彩事业发展,目前,县域民营企业家对贫困户、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资助达20余万元。

    重激励、助成长。重视和关心民营企业家的政治成长,注重引导他们参与政治生活,积极为其争取相应的政治荣誉。通过职能部门考察推荐,去年该县1名非公经济人士被评选为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1家企业荣获全省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发展奖,1名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被评选为全省优秀党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