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欢天喜地过大年”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1-11 10:05:17
编辑: 樊明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丰富春节期间全省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开创文化惠民新局面,1月7日,由省文化新闻出版厅主办、省文化馆、州文体广电局、海东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剧承办的2016年“欢天喜地过大年”文化下乡巡演活动在西海镇启动。
  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周斌致辞,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高波讲话,副州长刘宝春及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公共文化处、州文体广电局负责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贺春迎新”文艺巡演首场演出,为西海镇干部群众送上了一台主题鲜明、时代气息浓郁、健康向上、喜闻乐见的综艺节目。
  据悉,本次活动以开展“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20周年活动为契机,以宣传文化部门全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等十二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2016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精神,创新服务方式,丰富全省农牧区群众节日期间文化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欢度传统佳节的喜悦中,感受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实惠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强化文化自觉。
  今年文化下乡活动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以文化人用爱暖心”为主题,内容包括“贺春迎新”文艺巡演活动,州演出队和各县演出队将巡演20场;“抓住瞬间 留下美好”活动中,组织邀请省内部分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为项目村(社)四世同堂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送喜赐福活动中,邀请省内部分著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为农牧民群众书写春联;“过把瘾潇洒过大年”活动中,将利用文化部启动推广的“文化方舱”数字文化服务载体,以在家门口当“快乐的摄影师”、做“顶级书法家”等服务方式,让群众领受和体验数字文化服务带来的快乐,启迪和培育群众“我参与我快乐”的文化情操;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和快乐阅读活动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遗产保护宣传,组织优秀图书快乐阅读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