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综合施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1-11 09:56:04
编辑: 樊明

    2015年,门源回族自治县继续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增强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取得明显成效。
    该县坚持环境执法和林业体系建设并举,把环境保护作为生态保护的重点来抓,全力做好2015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察系数核查核算工作,对辖区内列入减排监察系数核算范围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进行现场监察、水质监测等。严格环境执法,做好预案,对矿山企业及时开展检查,排查相关企业和隐患源点30家(处),有效防止了环境安全和污染事故的发生。努力完善林业生态体系建设,实施了总投资3453万元的营造林项目,森林植被异地恢复造林6292亩,完成了退耕还林地的补植补栽任务、11个新农村村庄绿化项目,幼林森林抚育补植补栽2万亩,新城区道路绿化补植补栽项目基本完成;继续大力推进苗圃体制机制改革,门源县仙米林场青海云杉恒温种子库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即将投入运营。
    该县坚持森林管护和防火并重,继续加大对天然林和国家重点公益林的管护力度,开展了“利剑行动”、“天眼行动”、“非法侵占林地清理排查专项行动”等活动,加大林业行政案件侦查力度,查处各类案件67起,落实天保管护人员521名,重点公益林管护人员321名;积极开展防火宣传工作,对林区内的坟地、峨堡、放牧点、靠近林缘的住户、工程施工地点进行了排查登记,宣传面达100%,落实扑火运输车辆4359辆,简易灭火工具1万多件。
    该县坚持林业防治和综合治理共进,加大辖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力度,将全县574.1万亩林地纳入监测范围,重点监测了61.16万亩有林地,适时发布监测预报,防治总面积19万亩,完成鼠害防治57652亩,采取喷雾防治方法完成松皮小卷蛾监测面积2348亩。大力实施生态综合治理工作,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面积达3926.23亩。扎实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建设,做好矿区(厂区)和保护区外探采矿点的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落实省林业厅下达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项目资金609万元,封山育林3.6万亩,人工湿地防护林建设面积达80.3亩,栽植各类苗木20余万株;自然保护区内外的32处探矿点、24处水电站、10处砂石料场完成生态恢复工作,全县120处矿山企业和水电站,完成治理面积458亩,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