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高铁站旅客吞吐量一年突破百万人次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1-06 14:44:22
编辑: 马德平

  2014年12月26日,在16万门源人民满怀热情的见证下,兰新高铁正式开通运行,门源与高铁时代正式“握手”,从那天开始,门源人乘高铁出行成为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今天,兰新高铁已开通运行了1周年,高铁时代带给我们更加快捷和便利的同时,不断断改写着门源交通运输格局。截至2015年12月底,门源站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月均10万人次,日均3000多人次。

  对于门源人而言,高铁对距离的理解不是空间的远近,而是时间的长短。高铁开通一周年后,各族群众享受着高铁带来的便利与快捷,门源和西宁间来回穿梭的“双城生活”已成部分群众的习惯。2015年12月30日这天,阴田乡卡子沟村村民张启宏和他的老伴带着孙子,准备乘动车去西宁儿子家住一段时间。说起高铁的便捷,他激动地说:“高铁在门源开通已经有一年了,在这一年以来,高铁对我们门源人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像这个月我已经坐了三四趟了,如果平常的时候,自己开车走,尤其像我们这些上了岁数的人,开车走也不安全,现在方便多了,办什么事情或者买点东西,当天就能回来,特别是像我的这个小孙子,带着走路的时候,现在冬天暖和也安全各方面都好,在旅游旺季的时候,今年对于我们门源在经济上带来了很大的收入,既安全又方便也快捷”。

  兰新高铁开通一年来,在带给我们便利与快捷背后,也有力推动了门源县经济、交通、旅游等各个方面的蓬勃发展。

  兰新高铁的开通使门源县从没有火车的时代,一下迈入到高铁时代,该县交通运输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高铁未开通前门源每日出入县境客流量平均为800人次左右,高铁开通后相对客流量达到1500人次左右,在7、8月份,黄金旅旅期每天客流达到7000至8000人次。高铁的开通不仅方便了门源百姓的出行,也为省内外游客进入门源,提供了更加快捷、安全、方便的出行环境,带动了门源旅游、餐饮、农家乐、道路运输等产业的快速发展。(来源:门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