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连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5-12-28 09:12:21
编辑: 马德平

  今年以来,祁连县按照改建并举、拓展空间、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彰显特色的思路,继续狠抓“三城三区”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重点,创新工作理念、整合资源要素,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功能,强化管理措施、统筹城乡发展,进一步加快了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

  《祁连县(2013—2030)城市总体规划》已通过省级评审,《天境祁连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已通过州级评审。已完成默勒、扎麻什、野牛沟及阿柔的《乡镇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投资1.2亿元的拉洞新型农村社区项目、投资9722万元的农牧区住房建设项目和投资9226万元的24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全部竣工验收。投资1551万元的八一路休闲广场投入使用。顺利完成了5个片区103户房屋征收工作,共支付房屋征收补偿款、搬迁费等3000万元,征收房屋面积1万平方米,盘活土地300余亩。城镇管理不断规范,共处理各类垃圾8000吨,整治违规占道摊点178处,新增垃圾桶140个,安装路灯112盏,整治门头牌匾58块。“三城三区”创建扎实有效。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休闲度假区顺利通过省级创建工作,国家级园林城镇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21.9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6平方米,国家级卫生城镇已通过省级验收,国家级文明城镇在2010年和2012年分别两次获得省级文明县城称号。今年5月份祁连县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林业局等11个部门确认为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通讯员:杨春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