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泉口镇万亩蔬菜基地初具规模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5-12-24 09:01:54
编辑: 马德平

  近年来,门源回族自治县泉口镇把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在“青鲁缘”高原冷凉蔬菜生态产业园的成功运营基础上,按照该县大力发展“菜篮子”工程的思路,加大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力度,加强招商引资服务,突出农业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强化种植、管理、植保技术服务,大力发展优质商品果蔬,稳步推进高原万亩蔬菜基地建设,已形成一定规模。

  泉口镇通过政策扶持和招商引资,引进了青海大禾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第一期完成投资1.2亿元,流转土地1.1万亩,共建设完成230幢日光温室、400个拱棚、1幢2万平方米玻璃智能温棚和2600平方米办公楼。目前,在90个大棚中种植了草莓、甜瓜、丝瓜、西瓜、火龙果等特色果蔬,其中西红柿、丝瓜等已挂果采摘,有效地调整了农业产业结构,提高了土地产出率,提升了现代农业档次。同时,基地通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辐射带动周边100余人,并已将20户农户发展为公司固定员工,拓展了农民致富渠道。今后,泉口镇将基地建成一个集产品研发、生产、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基地。(通讯员:祁明珍 科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