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连推进农牧业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5-12-22 08:56:28
编辑: 马德平

  今年以来,祁连县注重示范带动、结构优化两大关键,强力推进农牧业经济发展。

  该县全年共落实农牧业项目20项,总投资达1.17亿元,重点完成了3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建设任务,建成畜棚566幢4.2万平方米,储草棚200间8000平方米。组建牲畜核心群30群6000只,淘汰杂种羊6100只,藏羊人工受精800只,种公羊集中管理3600只,牲畜良种化程度达90%以上。8家合作社被纳入全州规范化建设名录,家庭农牧场45家,省级示范合作社1家,31个牛羊规模化养殖场通过省级认定。并在全县先行试点的5个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寻求新突破,形成了牧民自愿入股、人员分工及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新型经营主体,承租“飞地牧草”基地2400亩,产草7200吨以上。全年获国家绿色食品标志认证产品6件,“祁连藏羊”、“祁连牦牛”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认证。祁连畜种在全州第三届优良畜种展示会上取得多项奖项,占大会总设置奖项的54%。今年祁连被确定为全国最大的天然有机牧场,被中国食用菌协会认定为“中国黄菇之乡”。同时为积极应对羊肉价格大幅下跌的困境,组织5个销售工作组通过有效对接,与北京、上海、山东省等地的企业达成销售协议。(通讯员:赵国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