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我州督查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5-12-21 09:37:48
编辑: 马德平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九督查组来我州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情况。

  督查组听取了我州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深入刚察县督查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肯定了我州对问题、隐患进行及时有效整改,同时要求我州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冬季和即将到来的“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截至12月10日,全州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6起,死亡16人,占事故死亡人数控制指标27人的59.3%。与去年相比,事故起数上升2起,死亡人数上升5人。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其中,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9起,死亡9人,占控制指标17人的53%;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下降4起,死亡人数下降1人;工矿商贸事故7起,死亡7人,超控制指标数1人;农机、建筑、旅游、教育、水利、特种设备等领域未发生死亡以及重伤事故。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控制在目标值内。

  据了解,下一步我州将突出抓好隐患整改,把隐患当事故对待,细化登记消号、督查、问责措施,确保各类隐患得到及时整改。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紧紧抓住改革的契机,继续加强法制教育培训等工作,努力提高监管执法人员素质,发挥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的合力。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抓实长效机制建设,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专项治理等工作措施已成为安全生产监管的主要手段,我州将深入总结提炼这些做法和好的经验,在内容、形式及责任分工、联合执法等方面进行改进,努力形成常效机制。在总结全年工作的基础上,立即着手对元旦、春节期间和重要会议等节点的检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拉马才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