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三宜城镇”推进和美祁连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5-12-07 08:45:00
编辑: 马德平

  祁连县八宝镇白杨沟村是邻近卓尔山风景区的一个村庄,一排排二层或三层的楼房布局整齐地排列在田野乡间,格外引人注目。说起近些年村里的变化,57岁的老婆婆唐玉娥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这些年我们沾了卓尔山旅游景区的光,村里有的人家开农家乐、有的人家搞种植、有的人家从事商品零售、有的人家卖土特产,大家伙都在忙活着自家的营生,庄稼人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十二五”以来,祁连县以打造“适宜人居、适宜发展、适宜创业”的生活工作环境为目标,广开“绿色经济”发展之路,不断加大对造林绿化工作的投入,大力实施“亮化、绿化、美化、净化”工程,围绕打造高原园林城镇和生态旅游城镇,进一步做好城市综合功能提升工作,结合县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坚持一个硬字,抓好一个结合,借助外力,积极实施畅通工程、亮化工程、绿化工程,美化打造“三宜”城镇。该县开展“美化家园行动”,集中治理工程和生活垃圾以及白色污染等,全面提高城乡净化、美化、亮化和秩序化水平,有效推进了“宜居宜游”进程,加快了城乡文明水平和城市功能的提质增效。同时,该县连续三年,开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为主的专项整治行动,开辟二三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在祁连山风景区周边和旅游沿线,重点扶持培育一批农业采摘园、农家院、牧家乐等观光旅游设施建设,通过贷款和项目资金扶持,带动更多农民走上富裕道路。(通讯员:聂文虎 宽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