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文件导读 | 重要讲话 | 学习资料 | 新闻动态
【党建学习】习近平十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 党建网微平台
发布时间: 2015-11-11 10:10:04
编辑: 马德平

  

1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2013年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
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2013年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3
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

  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光荣历史,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通过学校教育、理论研究、历史研究、影视作品、文学作品等多种方式,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我国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2013年12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4
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

  ——2014年2月24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5
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

  做好网上舆论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2014年2月27日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6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2014年3月4日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

  

7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到“四化”

  要注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使每个人都能感知它、领悟它,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面向全社会做好这项工作,特别要抓好领导干部、公众人物、青少年、先进模范等重点人群。

  ——2014年5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

  

8
增强各族群众“四个认同”

  要在各族群众中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营造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引导各族群众追求现代文明生活。

  ——2014年5月28日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9
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第一位

  我们党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第一位,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就是精神变物质、物质变精神的辩证法。我们必须毫不放松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富有时代气息的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2015年1月23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10
继续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我们要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2015年2月28日在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时的讲话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海北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