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北州人民政府2015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23 08:58:10
编辑: 马德平

  海北州人民政府2015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公告

  根据公安部和省人民政府2015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现将2015年海北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和范围

  自2015年10月15日至2016年全国“两会”结束,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二、整治重点

  (一)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整治建筑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维护保养不到位,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锁闭,常闭式防火门长期处于开启状态,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违规搭建使用燃烧性能达不到A级要求的彩钢板建筑,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1、社会福利机构及幼儿园、托儿所。重点整治场所设置、防火分隔、安全疏散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未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并保持完好有效,未制定符合实际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未定期开展针对性消防演练,员工消防培训教育不到位等问题。

  2、劳动密集型企业。重点整治单位重大火灾隐患久拖不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居住场所与生产储存经营场所合用;劳动密集型企业集中区域消防安全布局不合理,消防水源、消防车通道等基础消防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部门是否明确,县政府是否向上级政府报备。

  3、公众聚集场所。重点整治储存或违规使用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擅自停用、关闭消防设施设备,在门窗处设置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的广告牌、灯箱或其他障碍物,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违规设置员工宿舍,营业期间违规进行室内装修、电气焊等施工、维修作业等问题。

  (二)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重点整治工程未经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合格擅自投入使用;消防安全责任制及管理制度不落实,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灭火药剂储备不充足或与处置本单位灾害事故不匹配,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岗位值班操作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未确定重点部位并制订灭火应急预案,未按要求建立专(兼)职消防队伍并组织开展专业训练和实战演练等问题。

  (三)高层地下建筑。重点整治建筑消防设施运行和维护保养不到位,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锁闭,防火封堵不严,防火防烟分隔、安全疏散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登高作业面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等问题。

  (四)城市大型综合体。重点整治建筑消防设施运行和维护保养不到位,防火防烟分隔、避难走道、安全疏散设施不符合规范要求,儿童娱乐场所设置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餐饮厨房未按要求进行防火分隔,未按要求建立志愿消防队伍,未结合实际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等问题。

  三、整治要求

  (一)认清形势,强化意识。各县政府和行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领导,认真研判火灾形势,找准本地火灾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明确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冬明春全州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

  (二)周密部署,形成合力。各县政府和行业部门要成立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对本地、本行业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要逐一分类,逐一制定整改推进措施,明确解决时限,确保工作全面详细、严谨周密。

  (三)落实责任,确保实效。各县政府和行业部门要认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坚持“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检查。

                                                                                                                                              海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0月21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