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第五届“欢乐乡村”巡演下基层 各族群众共享文化盛宴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14 09:02:47
编辑: 马德平

  一部部小品、一曲曲清歌、一支支舞蹈让海北州海晏县和刚察县的父老乡亲们喜笑颜开。近日,在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的指导下,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为契机,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为中国梦放歌、进基层、送欢乐”的第五届“欢乐乡村”巡回演出队奔赴海晏县和刚察县演出,为基层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满足他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激励广大群众为建设幸福家园奋发努力。

  巡演队分别在海晏县的王洛宾文化广场、仓开村、西海镇奥凯广场和刚察县哈尔盖镇塘渠村、沙柳河镇职工文化广场及泉吉乡新泉村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此外在海晏县仓开村巡演队与当地群众进行了文艺大联欢,达到了群众参与、群众共享的效果。整场巡演观看人次达3000余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舞蹈、歌曲、小品、器乐表演、青海民歌花儿等形式为主,贴近群众,内容健康向上,极富社会正能量和时代主旋律。器乐独奏《牧民新歌》悠扬婉转,男声独唱《走进新农村》铿锵有力,小品《廉政村长》诙谐幽默,藏舞《扎西德勒》舞姿翩跹,全然呈现出一派村美民富、文明和谐、团结向上的美好景象。

  此次演出中,各县委宣传部和文明办积极与各乡镇协调做好前期会场布置和后期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县文体局、公安、司法、卫生等部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宣传方式进行了对外宣传。活动接地气、聚人气,有效丰富和活跃了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利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对于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我州精神文明建设和城乡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马德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