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晏县优秀民族民间文化“达玉婚俗”纪录片拍摄完成
来源: http://www.qhhyx.gov.cn
发布时间: 2015-09-16 09:30:05
编辑: 刘剑峰

  为有效保护并合理开发利用优秀民族民间艺术资源,充分展示我县区域文化特色,促进民族民间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保护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发挥文化的教育、引导功能,近日,全州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工程—— “达玉婚俗”在我县热水滩拍摄完成,标志着我县非物质之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县的达玉藏族婚俗不仅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而且传承了藏家原生态的民俗文化,从择日、煨桑、迎娶等各个环节反映出达玉部落悠久的历史民俗文化。达玉藏族在不断吸纳、借鉴其他民族文化精髓的同时,保留了许多古代藏族的习俗,达玉婚俗就是达玉部落民族文化的重要体现。纪录片通过《提亲》、《订婚》、《待嫁》、《煨桑》、《迎娶》、《婚庆》等主要情节,以藏族特有的说唱为表现形式,结合现代音响、道具等拍摄手段,全景展示了达玉部落婚俗全过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