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讲好祁连“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8-18 08:44:14
编辑: 刘剑峰

  祁连县把讲好祁连“故事”作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载体,用群众听得懂、喜欢看的方式,广泛宣传群众身边的先进事迹,使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祁连县注重发挥群众身边各类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探索出先进典型宣传主体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通过撰写群众身边的先进事迹小传、拍摄微电影、展板展示讲好了祁连“故事”,把先进典型培育从“盆景”辐射放大成群众生活中最美的道德“风景”。将首届“最美祁连人”的事迹拍摄制作成专题片,在县电视台、新闻网开设专栏,设立文化长廊、善行义举四德榜,组建先进事迹报告团深入基层进行巡回演讲,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等媒介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使道德模范宣传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结合政策法制宣讲、社会实践和群众文化等活动,让各类先进典型与各族群众零距离相处,面对面宣传、手把手传教、心贴心交流,使先进典型与群众更加可亲可信、可学可比。今年,祁连县启动开展“最美祁连系列人物”评选活动,将评选出“最美教师”、“最美白衣天使”和“最美农牧民”等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最美祁连系列人物”。评选活动与当前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三基建设相结合,筛选主要来自扎根于基层一线,工作业绩优秀、事迹突出和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每2年评选表彰1次,把他们的先进事迹制作成短片在祁连一台三微三网进行广泛宣传。对评选的“最美祁连系列人物”等县级道德模范实行奖励制度,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实行节日慰问制度,聘用各类道德模范担任道德建设监督员、道德风尚评论员,优先推荐评选省州级道德模范,从而引导各族群众向榜样看齐,用各类先进典型的一举一动影响身边的人、感化身边的人和带动身边的人,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营造人人争做文明人、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记者:岳文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