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一路风雪问冷暖——骆惠宁到门源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2-16 10:01:46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省委书记骆惠宁十分牵挂生活困难群众、坚守一线的武警干警和干部职工。2月14日,他深入农户家舍、武警营房、基层派出所、生产车间进行慰问,向大家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

  达坂山上降瑞雪,浩门河畔年味浓。忙碌了一年的农民们排秧歌、练社火,一派过节的喜庆景象。这天一大早,骆惠宁走进北山乡沙沟梁村83岁的优抚对象韩进武家,亲切地对老两口说:“老人家,快过年了,我提前拜个年,祝你们健康长寿!”村民汪明元患有脑瘫,骆惠宁走到轮椅旁俯下身子询问病情,鼓励他树起生活的信心。在贫困户李发元家的厨房,看到屋梁上挂着一排冻肉,鱼虾鸡等年货均已备齐,骆惠宁放心地点点头。今年81岁的何居月老人当过20多年的村支书,骆惠宁握住他的手深情地说:“你是老党员,为村里发展做出过贡献,组织上一直惦记着你!”他叮嘱县乡干部,要做好贫困户、残疾户、老党员的节前慰问工作,做到不落下一户人家,确保他们温暖过节。要把他们当成亲人,平时多走动、多关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快过年了,门源县敬老院里其乐融融,打牌、读书、拉二胡,身着新衣的老人们在这里安享晚年。骆惠宁走进宿舍,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祝他们幸福安康,并送上专门为老人们购买的养生足浴盆,亲热地说:“晚上泡泡脚,对身体好。”一席话说得老人们心里暖暖的。院门口贴着一副大红对联:敬爱无亲疏天下高龄皆父母,老残不孤独人间晚辈尽儿孙。骆惠宁轻声诵读,对敬老院工作人员说:“我们就是要以这样的情感和态度,办好敬老院。你们把爱献给了孤寡老人,老百姓感谢你们,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

  武警门源中队操场上,战士们正在认真训练。骆惠宁走到战士们中间说:“春节快到了,你们坚守在岗位,不能回家,一定不要忘了给家人道个平安,让父母放心。”在营房,骆惠宁与一班战士围坐一起,谈理想、话感受,勉励战士们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自觉接受部队大熔炉的锻炼和考验,在拼搏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去年,泉口镇在辖区18个行政村选聘了18名村警,由派出所统一管理,发挥了信息员、巡逻员、管理员、宣传员、帮教员的作用,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案件发生率明显下降。骆惠宁充分肯定了这一做法。指出,要明确责任,严格考核,逐步提高待遇,把基层治安工作做得更好。

  在东川镇尕牧龙下村,骆惠宁与村“两委”班子、邻近村干部、下乡帮扶干部及群众代表,一起座谈在乡村基层如何抓“三基”工作。他对开展“两讲两促”的下乡干部说,人到了,心更要到,要深入群众,主动履职。你们放弃春节假日,坚守岗位,做了奉献,组织上也要关心你们的家人,关心下乡干部。

  傍晚,气温骤降。骆惠宁顶着凛冽的寒风考察了门源县永兴生态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并在门源火车站看望了一线铁路职工。刘志强、杨雄埃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一路风雪问冷暖 骆惠宁到门源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02月15日]
·全省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骆惠宁作重要讲话
[02月14日]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向网友拜年:期待网友有更多诤言良谋
[02月13日]
·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召开 骆惠宁讲话
[02月13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