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晏抓节能降耗促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4-11-24 10:46:37
编辑: 雪念心珠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晏县把企业节能降耗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社会经济平衡发展的重要前提,严格强化多项监管措施,企业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截至目前,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4%。

  该县环保部门以深入实地、走访企业、进行现场察看等方式了解企业开展节能降耗工作的有关情况,加大对县域工业企业的能耗监测,督促引导各企业按照规定如实报送节能降耗报表,确保主管业务部门及时掌握企业能耗动态,提高工业能耗状况预测预警能力。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县生产企业、加油站、非煤矿山企业开展节能降耗、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目前已检查企业15家。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使企业进一步增强了节能降耗与安全生产意识。通过引进资金和先进工艺技术,提高工艺技术,大力推进技术节能。促进冶金行业在实现清洁、降耗生产,并不断延伸其产业链,积极开发其产品精深加工,使企业能源节约利用方面有新的突破和进展。中瑞公司通过技术引进,大力发展“四高”碳化硅项目,改进传统碳化碳冶炼工艺,提高产品附加值并积极发展其下游产业。在铁合金生产企业,通过余热利用,热电互补发电提供能源等技术,降低生产成本,实现清洁、高效生产,从而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通过提高准入门槛,严把耗能关。坚持以“从源头上降低能耗”为目标原则,认真谋划筛选招商项目,提高项目准入门槛。今年共招商签约项目13项,主要以畜产品加工、生态饮料开发、青稞精深加工、金银花种植等绿色清洁的轻工业为主,没有高耗能、高载能项目,促进了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