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山东连续两年派专家团赴海北传经送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4-11-16 08:13:43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山东省委组织部近日选派了25名高层次专家,在海北藏族自治州的对口部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智力帮扶活动。这是在山东对口支援海北各项工作纵深推进的大环境下,由两地组织部门主导推动,连续两年组织实施对口支援人才交流培训工作及引才用才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去年智力帮扶活动中,来自山东教育卫生、文化旅游、发改经商、农牧环保、城乡建设等行业26名专家,在海北开展为期1个月的智力帮扶活动,积极开展实地调研、业务指导培训、技能传授、巡回医疗、教育教学指导研讨等各项工作,为海北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为海北干部传经送宝,发挥了人才“智囊团” “传帮带”的关键作用。

  今年,山东省委组织部分别从省水利、环保、文化、发展、城建、农牧、国土部门下属科学研究院、站所,挑选了8名研究生博士、高级工程师、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山东高层次专家献智献策-海北行”活动;由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从山东省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选派全科、内科、妇科、耳鼻喉科、骨科、心脑血管科、急诊外科、护理科8名副主任医师,开展“山东医疗专家巡回医疗-海北行”活动;由滨州市委组织部从滨州8所中学选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音乐、美术、体育学科的高级教师,开展“山东高级教师团帮教-海北行”活动。

  专家到岗工作后,与海北州各接收单位进一步细化完善智力帮扶活动方案,紧紧围绕专业优势,主要开展编制规划、重点课题调研、培训讲座等工作,并重点解决行业领域的专业技术难题,传授专业技能、传播先进工作理念和前沿学科知识,为海北各领域发展把脉支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山东省人社厅签订对口支援海北州帮扶协议
[09月07日]
·山东省对口支援海北硕果累累
[09月07日]
·山东省人社厅签订对口支援海北州帮扶协议
[09月07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