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北藏族自治州喜庆建州60周年 丹珠昂奔致辞 王建军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7-19 12:22:43
编辑: 叶枫

  青海新闻网讯 各族儿女齐相聚,草原盛典共庆贺。7月18日上午,海北藏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在西海镇隆重召开。以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为团长的中央祝贺团、以省委副书记王建军为团长的省党政军代表团参加庆祝活动。丹珠昂奔致辞,王建军讲话。

  丹珠昂奔在致辞中说,今天的海北,经济增速、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农民人均纯收入等多项指标走在全国30个自治州前列,城乡面貌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北州60年的沧桑巨变、光辉历程,深刻地启示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解放各民族、造福各民族、团结各民族,才能繁荣各民族、发展各民族、振兴各民族。海北州60年的风雨无阻、阔步前行,雄辩地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通往理想的康庄大道,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团结和谐的制度保障。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凝聚起海北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才能收获海北各族人民共同繁荣发展的丰硕果实。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海北州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谱写了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恢宏诗篇。在60年的建设事业中,各族优秀儿女扎根高原,艰苦创业,把自己的青春和才华献给了海北州的繁荣和进步,有的甚至牺牲了宝贵的生命,党和人民感谢他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王建军希望海北州各族干部群众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新开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全面推进自治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庆祝活动中,中央祝贺团和省党政军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参观了原子城纪念馆、王洛宾音乐馆和建州60周年成就展,并听取了州委、州政府的工作汇报,慰问了驻军、武警和医院、学校,与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民族宗教界人士、基层“三老”代表进行了座谈。(作者:何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海北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西海镇举行
[07月18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就海北建州60周年发来贺电
[07月18日]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海北发出贺电
[07月18日]
·民族团结绘就和谐海北大美画卷
[07月17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